2008年6月26日星期四

心情故事(三)神交

有些人你不认识也每见过,却因身边的人不断的向你提起有关他的事情,间接之下,他就成了你所认识的“朋友”。很奇怪吧!或者这就是古人所提到的“神交”!

你的朋友若是在你所不认识的人面前,不断提到有关你的事情(拜托,这不是鸡婆!),他真的是把你当作真的兄弟,真的朋友了。我们很常会把好东西好事情告知我们身边的人,很自然的,我们也会把引以为傲的好朋友好兄弟,告诉别人!有人对我神交已久,这种不谦卑的事不必在这里提,就说说我对别人的神交吧!

我的好兄弟,阿佐,屡次向我提起李飞这号人物。从中国吉林,漂洋越海来到砂劳越,受聘为大提琴老师,诗巫,民都鲁,美里三地来回奔跑授课。生活虽是超级大头虾,人倒也天真没心机,期间所碰到的不快事,也没什么在乎。

「你说:社会很黑暗,我告诉你:═会更黑暗!」

吓人吧!这句话是许妈听了告诉我的。李飞虽然在═会遇到不公义的待遇,却可一笑置之。向他这样难得的一个好人,自然会替他打抱不平,自然也会心疼!

对此人神交已久,在 27/1/2008晚上,算是阿佐兄弟给他举办的一个《大提琴与钢琴演奏(惜别)会》吧,担任这次音乐会的主持人。终得有幸一见此人风采,全部见过他的人都说难得一副“像人样”。欣赏当晚他同钢琴家刘本富的演奏会之后,在这两个音乐巨人面前,实在是显得渺小啊!只能偷偷躲在墙角边,期待一小口赏饭(真受不了!什么时候乞丐式的这么谦/自卑哦?)

音乐是这世界上最接近永恒的东西。当你欣赏了一个精湛的音乐会,享受乐演奏家的那种全情投入,手指不断的舞动着,音乐不断在耳际回响,制造了一种从未体验过的视觉、听觉和丰富的心灵饕宴。精湛之下,看到自己如乞丐般的严重贫乏。

既然是惜别演奏会,惊鸿一瞥,恍如雁渡寒潭,匆匆擦肩而过 ……

笔于 January 29, 2008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