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6日星期四

心情故事(五)喜帖

在人生大事上,喜帖显示喜家的体面与诚意。纵观周围的喜帖的设计,无非只是写些字,抑或在喜卡上只照餐馆的呆板的设计,缺乏新意和个人色彩。

我在自己的喜帖上,可是花费了好大的心血。婚照的softcopy很迟才收到,那时只剩下一个月的时间了,共花了两天的时间设计图片与内容。满怀着心情交给餐馆负责人印制,没有彩色只有一律粉红色。闲掉,没便,就只好一律粉红色。说好印制第一张成品后先交给我过目,那知在交在我手上时已有400张印制好的喜帖了。

看着手上的喜帖,翻阅内容,简直是无名火起,冒火三丈。第一个火,来自图片设计上,怎么会有人蠢到在图片上留下两道白色横方?第二个火,喜帖上我只写上“礼仪敬辞”,为何印制商自作主张加上“恕催”二字?简直是不可饶恕的错误。“礼仪敬辞”是喜家邀请宾客一起共同喜乐,不接受任何的礼物或红包。“恕催”表面意思是原谅不再催促,实意是:喜帖送到你手,有来没来红包都得来!

竟然会在这事上犯下如此羞辱贻笑大方的错误,如何不火?

看看我orinono的设计,也请大家海涵了。唉……
  
  


  

笔于 February 27, 2008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