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6日星期四

心情故事(二)友族一家

近几年的圣诞节,都会受到华利的邀请,承办预庆圣诞晚会。今次会同友族班的弟弟妹妹们合作,乐器合奏一首诗歌,我则是负责口琴独奏。因为没有伴奏乐谱,自己就听CD抓音后就起谱了。这次演奏和演唱的诗歌是《我要向山举目》,前段是口琴同其他乐器合奏,之后友族班的弟妹们就演唱国语班的 Ku Mau Pandang Arah Gunung,中巫的见证分享之后,就演唱中文版的《我要向山举目》,台下的会众报以热烈(近乎狂野)的掌声。这掌声对台上友族班的弟妹们是实在充满感动和欢欣的!


看到清苦贫乏的友族弟妹们,我很常都会想起一首国语诗歌:
Betapa hatiku (Tuhan), Kau Mengashi ku (Yesus)
Kau Memiliki ku,
Hanya ini Tuhan, Persembahan ku
Segenap hidup ku, jiwa dan raga ku
Sebab ku tak miliki harta kekayaan,
yang cukup bererti untuk ku sembah Kau


每次唱到副歌时,我的心中都会有一阵的抽蓄,看到那清贫的弟妹,想要给上帝作出有意义的奉献,却因ku tak miliki harta kekayaan yang cukup bererti untuk ku sembah Kau。这群弟妹想要奉献却不能,那些能奉献的却不奉献,闲啊!


我相信,这些弟妹们至终所献上不足的供献,会因上帝广大的恩典与怜悯,而成为馨香的祭!

笔于 January 29, 2008

没有评论: